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比选课题研究单位的公告

日期:2023-03-22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研究力量对重庆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咨询支撑作用,我委拟通过竞争性比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小县大城”“强镇带村”政策研究和重庆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研究等2项课题研究单位。请有意向且具备相应研究能力的单位积极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我委将组织有关单位、行业专家进行比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要求

(一)“小县大城”“强镇带村”政策研究

1.研究内容:全面梳理当前我市区县城、小城镇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对开展“小县大城”“强镇带村”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分析研判,研究提出“小县大城”“强镇带村”的方法、路径和政策。

2.经费标准:不高于人民币30万元。

3.时间要求:2023年4月30日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2023年5月15日前提交结题材料。

4.结题材料:包括研究报告,开题报告一份、中期评估报告一份、结题验收报告三份(其中专家评审意见书原件一份)、查重报告一份(重复率须低于20%)、纸质课题成果一套、成果应用及转化材料一套、课题简本(5000字以内)。

(二)重庆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研究

1.研究内容:落实市委关于现代化新重庆建设重大部署,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牵引,聚焦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发展经验,全面分析当前城市发展存在的问题,围绕做强城市核心功能、优化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安全韧性水平、提升城市治理效能等领域,谋划重庆加快转变城市发展方式的有效路径及政策举措。

2.经费标准:不高于人民币30万元。

3.时间要求:2023年5月15日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2023年7月1日前提交结题材料。

4.结题材料:包括研究报告,开题报告一份、中期评估报告一份、结题验收报告三份(其中专家评审意见书原件一份)、查重报告一份(重复率须低于20%)、纸质课题成果一套、成果应用及转化材料一套、课题简本(5000字以内)。

二、参与要求

(一)法人资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独立签订合同的权利。

(二)业绩要求:具有相关课题或方案研究业绩,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保证课题研究成果按期实现。

(三)人员保障:课题负责人应拥有丰富工作经验,能亲自组织、指导和参与课题项目,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负责人须是副高级及以上或同等职务职称的研究人员。

(四)履约信誉: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近三年内合同履行方面无不良记录。经查“信用中国”网站、“信用重庆”网站,凡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对象名单的单位、课题组长、团队成员不得参与本次课题研究。

(五)质量保证和控制:能根据标准采取有效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措施。

(六)鼓励国家级和市级知名智库、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参与比选,鼓励“政产学研用”相关单位联合申报。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一)申报方式:申报单位应填写《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书》,准备纸质版一式五份(需在首页及尾页加盖单位鲜章,联合申报课题由牵头单位加盖公章,其他单位课题组成员签字),电子版一份(刻录至光盘),以上资料密封递交至指定地点。

(二)截止日期:2023年4月1日18:00前。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屈老师

联系方式:023—67575058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建发大厦708室

邮编:401121

附件:重庆市重大决策咨询研究课题申报书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