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投资项目相关事项在线服务办理的通知

日期:2022-11-17


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各有关单位:

按照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投资项目相关事项办理服务”,方便企业群众居家在线办、快捷办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投资项目审核备在线办理

(一)统一线上办理项目单位登录重庆市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进入“特色服务”,点击“投资项目服务(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即可在线申请或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含立项、可研、概算)、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等事项(详见附件

优化线上接件。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材料欠缺的事项,采取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方式,先行受理、提高效率。相关材料需以纸质方式补正提交的,后续可通过邮件方式寄送。

(三)做好线上咨询。项目单位可在线查询项目办理进度情况,原则上以属地为主,对于属地确难解决事宜,由区县发展改革委咨询市发展改革委后尽快回复项目单位

二、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在线申报

各项目单位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互联网端,抓紧申报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各区县发展改革委按此前《关于申报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的通知》要求,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中将项目推送至市发展改革委。项目的申请文件和相关纸质资料可暂不提供,后续补充报送。

三、加快基金项目前期手续在线办理

各区县发展改革委会同同级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等部门,用好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加强与部门手续办理信息数据的共享共用。加强基金项目开工前相关手续的协同办理,确保20221130日前开工建设。部门批复文件、结果信息等数据实现线上共享的,一律不得要求项目单位再提交,切实提高办理效率。

四、加强线上办理事项的技术保障

信息技术支撑单位做好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的运维保障工作,确保运行安全稳定。持续做好与规划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水利等部门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和共享共用,服务项目审批手续在线加快办理。针对区县或企业提出的在线办理诉求,应及时协调解决,其中涉及制度建设或工作机制的,应第一时间报市发展改革委研究解决,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附件:重庆市投资项目审核备在线办理指南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1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