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邀请参加《重庆市能源装备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编制单位竞争性比选的公告

日期:2022-06-28

根据工作需要和相关要求,我委决定开展《重庆市能源装备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编制单位竞争性比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背景

今年4月,国家能源局、科学技术部印发《“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提出到2025能源科技发展的总体目标,围绕可再生能源、新型电力系统、绿色高效化石能源开发利用、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集中攻关。为全面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我市建设装备制造优势,抢抓能源技术革命机遇,市发展改革委拟编制《重庆市能源装备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主要结合全市工业园区布局和产业特点,提出能源装备创新产业园建设思路和行动方案,将能源技术及相关产业培育成为带动我市相关产业优化升级的新增长点。

    二、主要内容

本方案要充分结合我市产业园区建设和装备产业发展实际,研究重庆市能源装备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产业园的定位和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主要内容,分析产业园空间布局和投融资渠道,统筹规划建设需要的支撑和保障。同时,要紧紧围绕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补强能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加快推动前瞻性、颠覆性技术引进和创新,锻造我市能源装备科技“长板”。方案需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内容和措施贴合我市实际。方案的目标时间为2025年,适当展望至2030年。

三、研究经费

方案报价不超过人民币37万元(大写:人民币叁拾柒万元整)。除上述费用外,不再另行支付任何费用。

四、相关要求

1.编制单位条件。具有开展研究咨询类业务能力,有完成方案编制的专业队伍和硬软件条件,能够配备足够的相关专业人员参与方案编制;承担过市级及以上宏观课题研究工作;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纪记录,信誉良好。

2.比选申请书质量。对方案编制背景、意义、内涵等有充分认识;方案大纲的主要内容及框架结构科学、全面,工作思路、人员保障、组织措施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进度计划合理可行。

3.比选程序。经专家评审综合得分最高者为编制单位,签订正式合同。

五、比选申请书提交地点及时间

请于2022年7月8日下午18:00前,将比选申请书(附件1)一式5份密封报送我委。逾期未提交视为自愿放弃。

附件:1.申请书(模板)

      2.竞争性比选评分办法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628


(联系人:黄宇峰,电话:67576304,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市发展改革委307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