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2019年全市发改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17

按照2019年干部培训计划安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市委组织部同意,人事处于6月30日至7月6日组织委机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市能源局各处室,以及下属各单位及部分区县发改委共计50人到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组织的首次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有力地促进了干部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反响很好。

一、课程丰富精彩,参训学员收获大

本次培训着眼学习上海先进经验,以提升发改系统领导干部综合能力为目的,邀请到浦东干部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多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提高政治能力、经济形势分析、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当前国情专题授课,并组织到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上海自贸区进行现场教学。课程及现场参观针对性强,师资水平高。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极大地拓宽了工作视野,引发了推进重庆发展改革工作的思考,理论水平和推进实际工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二、注重学用结合,专题培训效果好

根据本次培训内容,结合我委实际工作,本次培训以小组形式围绕重庆如何扩大内需,实现经济稳中求进”“中美贸易战背景下,重庆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下,重庆城乡融合发展的新任务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在结业会上小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同时,全体参训学员还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本次培训所见所思所感,立足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

三、干部融合度大,系统凝聚力增强

机构改革后,全委形成了一委两局一院8个事业单位的格局,在调训名额分配上实现了各处室及下属各单位全覆盖,兼顾了部分区县发展改革委新进主任。通过成立班委、划分小组等多种方式,将全体参训学员交叉安排,并积极组织现场教学、讨论交流、总结发言等活动,为帮助系统干部增进了解、实现全委干部加速融合创造了便利条件。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全部实现全勤。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深化了理论学习,进一步加深了解,进一步加深情谊,对发展改革委认同感进一步增强,系统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