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科技兴粮储粮 创新有你有我——2022年重庆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启动

日期:2022-05-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积极营造粮食储备加工等领域科技创新浓厚氛围,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524日上午,2022年重庆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在九龙坡区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涂亚雄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今年的粮食科技活动周,以“ 科技兴粮储粮 创新有你有我”为主题,围绕科技兴粮、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开展宣传和成果推广。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结合群众关切和工作实际,组织全市粮食系统有关区县、企业、单位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下,开展了粮油企业科普基地开放日宣传活动、“好粮油”企业开放日科普宣传活动、粮油质检室开放日活动以及“科技兴粮、节粮减损”进企业等活动。线上,组织各区县、粮食企业、行业协会、质检机构,集中观看了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科技成果、科研机构、科研团队与企业线上“三对接”活动,以及粮油营养、粮油加工、节粮减损等方面科普知识讲座,并组织市粮油行业协会等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全市粮油科技成果、优质粮油产品进行了展示推介,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了粮油科普、节粮减损知识。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科技兴粮工作进展成效,组织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油行业协会、粮食储备管理企业、粮油加工企业的同志代表全市粮食系统,共同发起了《粮食节约减损行动倡议》。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涂亚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举办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充分激发粮食行业科技创新动力活力,充分依靠科技创新,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不断开创粮食改革发展新局面。活动期间,涂亚雄巡视还向凯欣粮油有限公司赠送了2022年科技兴粮系列丛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还组织与会单位,现场参观了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粮油科技教育基地、自动化智能生产车间,实地调研了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粮油科技创新成果。来自部分区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粮食企业和有关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全市启动仪式和相关参观调研活动。

525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还组织相关行业代表赴市粮油质检站,现场观摩学习了粮油质检有关科技知识。

在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精心部署推动下,连日来,万州、涪陵、巴南、江津、合川、永川、南川、潼南、荣昌、梁平、城口、忠县、云阳、奉节、巫溪、万盛等多个区县(经开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按照全市粮食科技活动周工作安排,围绕科技兴粮、科技支撑优质粮食工程、粮油营养健康消费、农户科学储粮、节粮减损等专题,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宣传和技术推广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粮食行业代表共同发起《粮食节约减损行动倡议》


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粮油产品体验区

红蜻蜓(重庆)植物油脂有限公司粮油智能化生产线


粮食行业代表在市粮油质检站参加粮油质检室“开放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