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梁彦一行赴我市调研指导粮食质量安全工作

日期:2021-07-26

6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同志来渝出席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主会场活动期间,前往市粮油质检站和江津区调研指导粮食质量安全及监测工作。

在市粮油质检站,梁彦同志深入各功能区,详细了解检测业务流程、粮油质量检测信息平台使用,以及国家优质粮食工程配套仪器设备效益发挥等情况,现场参观了粮食质量指标、食品安全指标检测实验,并认真听取了粮食质量安全工作有关意见建议和需要国家层面协调支持有关事项。来到江津区,梁彦同志实地调研了优质粮食工程建设,并前往江津区储备粮有限公司、中粮粮油工业(重庆)有限公司、中储粮重庆江津仓储有限公司等重点粮油仓储加工企业,现场查看企业党建工作落实以及规范化仓储设施、成品粮低温库、应急加工、产后烘干、规范化实验室、粮油加工生产线等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粮食收储、原粮加工、科技兴粮、应急保供、规范化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取得成效。

在听取完市粮油质检站和江津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后,梁彦同志对相关单位推进粮食质量安全及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近年来,市粮油质检站抢抓国家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机遇,积极履行粮油质检监测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质检体系建设,大力推进质检管理信息化,着力提升质检服务能力,有效拓展质检服务功能,发挥了较好的区域示范带动作用。江津区相关粮油仓储加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粮食收储轮换、粮食加工、应急保供和规范化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梁彦同志还对做好粮食质量安全及监测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梁彦同志指出,粮食是最主要的食品和食品原料,也是最重要、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各级粮油质检监测机构和粮食仓储加工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自觉践行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粮食储备和流通能力,强化质量检验监测,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不仅“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

梁彦同志强调,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粮食工作的一项重要目标。各级粮油质检监测机构和粮食仓储加工企业要坚持标准引领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五优联动”工程提档升级,统筹实施好优质粮食工程,持续为地方粮食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梁彦同志要求,各级粮食主管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粮油仓储加工企业摸实情、出实招、解难题,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稳运行、增效益。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标准质量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局长)董建国,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二级巡视员涂亚雄,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副主任(副局长)李茂涛;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立新,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杰;江津区常务副区长唐大军;市储备粮公司总经理吴良亚等同志陪同调研。

梁彦同志调研市粮油质检站

梁彦同志调研江津区储备粮有限公司

梁彦同志调研中粮粮油工业(重庆)有限公司

梁彦同志调研中储粮重庆江津仓储有限责任公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