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三次主任调度会

日期:2021-07-21

7月15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在重庆召开2021年第三次主任调度会,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备参加会议并讲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四川省达州市、自贡市、宜宾市、天府新区和万州区、江津区、铜梁区、开州区、两江新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会会议。

会上,重庆两江新区和四川天府新区汇报了共同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深入推动内陆开放门户建设有关情况,开州区、自贡市分别了汇报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两个功能平台建设情况,四川自然资源厅、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国土空间优化布局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两省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重点规划(方案)编制、合作共建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两省市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落细,两省市各部门、各市区县等深化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川渝全方位协同,取得了新的阶段性成果。10个川渝毗邻地区共建功能平台全面启动规划研究,67个合作共建重大项目已累计开工58个、累计完成投资1537.9亿元,2021年完成投资414.6亿元。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合作多点突破,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有序。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规划纲要》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尤为重要,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一是加强向上对接,共同争取支持。国家层面将陆续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当前既要落实好已出台的专项规划、方案、工作要点给予的高含金量政策,也要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改革措施尽可能纳入国家规划,为后续工作做好基础支撑。二是加强横向联动,做深做实重点工作。加强平台共建,聚焦平台自身的功能特色,寻求“最大公约数”,务实编制建设方案和发展规划。加强政策协同,继续研究推出一批惠及两地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政策措施,在建立统一的高标准市场体系等领域,争取更多突破。加强项目共推,在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给产业项目再加一把火。加强产业共进,以共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为重点推进一产协作,以汽车、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重点推进二产协作,加快消费品、材料工业等协作,以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共建巴蜀旅游文化走廊、共建国际消费目的地为重点推进三产协作。推动资源共享,打破行政壁垒,推动川渝市场资源共享,探索能源共享先行先试。三是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工作合力。要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好巡视、纪检监察、审计、督查等监督力量,把准推动工作的正确方向,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正确、落实有力。调动更多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到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来,定期联合开展重大宣传报道策划,推动重大主题宣传同频共振。

会议还研究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推介活动展览展示工作,要求两省市发展改革委部门加强与外事、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的衔接沟通,精心筹备展览展示大纲设计等工作,相互协作、共同实施,在外交部的指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全球推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