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召开全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暨问题整改调度会

日期:2021-07-21

7月13日,重庆市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动员部署暨问题整改调度视频会议在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会议全面贯彻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和全国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部署要求,对全市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涂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是深入贯彻新修订《条例》、推进粮食流通依法治理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也是有效提升粮食执法监管能力、更好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全市各区县粮食部门要切实提高对专项执法行动重要性的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全市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专项执法行动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各级粮食部门思想上是否真正重视,行动上是否动真格,战术上是否运用得当。各区县粮食部门要切实依法履职,积极主动作为,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范围、对象、内容“三个全覆盖”,突出抓好问题摸排、核实审查、督促整改、警示教育“四项任务”,努力实现依法管粮治粮意识明显提升、涉粮违法案件一查到底、粮食安全管理机制更健全更长效、执法督查水平再上新台阶“四大目标”。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实施,高效推进专项执法行动。区县粮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加强工作调度和分析研判,推动专项执法行动扎实深入开展。要建立定期汇报、督导检查等制度,确保执法工作动真碰硬,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粮食流通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要构建“明责、履责、问责”责任体系,将专项执法行动纳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体系,以最严的标准和要求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重庆贡献。

会议对2021年粮食库存检查市级抽查、市内交叉检查和国家联合抽查等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问题整改进度进行了督办,对落实整改提出了要求。渝北、北碚、江北、沙坪坝区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在市发展改革委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区县发展改革委、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