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正在加速引领我市乡村产业振兴

日期:2021-04-09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重要抓手,进而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路径。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同意我市巴南、铜梁、綦江等3个示范园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至此我市累计创建数量达11个,位居全国前列。示范园已成为我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正引领我市乡村产业加速振兴。

我市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将充分挖掘地域特色,分类进行试点示范。其中:巴南将聚焦“梨、茶、渔”三大农业主导产业,以为主城提供精致农产品、都市休闲为目的,提升一产、配套二产、拓展三产,建设农业发展动力强劲、旅游服务功能完善、环境宜居宜业的都市近郊农业区示范园。铜梁将着力发挥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核心辐射等功能作用,建设“种养基地+生产加工+科技研发+商贸流通+乡村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多业态复合型示范园。綦江将重点推进食品加工园和美丽乡村建设,依托食品加工业实现加工集群化,依托农博城实现交易平台化,依托乡村旅游带动人气提升,打造产城融合型示范园。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按照国家要求指导和督促巴南等3区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力争100%通过国家认定。同时将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示范园建设,努力将我市示范园打造成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