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两家企业5个产品入选“中国好粮油”

日期:2022-01-21

2022年1月19日,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我市凯欣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红蜻蜓物理压榨一级菜籽油”、“红蜻蜓香菜油”、“红蜻蜓头道香榨菜籽油”、“红蜻蜓潼南小榨菜籽油”以及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横山有机贡米”共5个产品成功入选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名单。

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依据“中国好粮油”系列标准,需检测“五优联动”各环节23项指标。经企业自主申报、省级“好粮油”产品遴选实施主体择优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审核、随机抽检和产品公示后,从434个参选产品中遴选出“中国好粮油”产品220个。其中大米产品103个、小麦粉产品50个、食用植物油产品43个、挂面产品22个、杂粮杂豆产品2个。

近年来,重庆市以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粮油品质为目标,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积极打造“重庆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推动重庆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扩大“渝”字号粮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次成功入选“中国好粮油”,极大振奋了我市粮油企业提升品种品质品牌的信心。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打造“重庆好粮油”区域公共品牌,力争有更多的优质粮油产品进入“中国好粮油”产品榜单,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从“吃得饱”转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健康”的消费需求。


(凯欣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红蜻蜓入选产品)

(凯欣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红蜻蜓入选产品)

(重庆重粮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