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7-13

近日,由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业务培训班”在市交易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重庆经开区、万盛经开区、双桥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各处室、事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15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具体实践指引,既注重课堂授课、又突出教学互动,采取经验交流和现场提问等方式,把理论联系实际贯穿到了培训全过程,帮助参训学员系统提升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改革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

培训期间,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志辉以《深化监管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围绕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为什么改革”“改革改什么”“我们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永刚专题讲授了《招标投标投诉处理》,系统介绍了招标投标领域投诉的有关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高太山以《关于世界银行“政府采购”评估指标的认识和思考》为题,详细介绍了世行“政府采购”指标构成,深入分析了部分城市的创新实践,并结合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培训中,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重庆招标采购集团负责人及其他有关单位的专家还就行政处罚法有关问题研究、标准招标文件范本解读、交易系统操作讲解等内容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既加强了自身理论素养的提升和眼界格局的开拓,又增进了工作思路的碰撞和业务实践的交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监管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改革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