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150N/2023-0009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能源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3-03-21 [ 发布日期 ] 2023-03-21

重庆市能源局关于油气长输管道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全市油气长输管道企业,有关单位:

3月10日,市安委办召开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整治抽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视频会议,就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举一反三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反馈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工作,全面提升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区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各管道企业要高度重视此次抽查检查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工作,努力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要把管道安全保护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抓具体,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清单管理逐项闭环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二、开展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区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各管道企业要按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要求,对检查反馈的个性问题、共性问题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区县管道保护主管部门重点围绕监管责任落实、监管执法等方面排查整治;管道企业重点围绕双重预防机制建立、规章制度执行、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集中开展整治,做到个性问题共性问题一起改,当前问题长期问题一起改,增强整改实效。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市能源局将结合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检查,适时对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未按期完成整改的严格开展通报和警示曝光,对因整改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中国石油

重庆气矿旱土站问题清单

              

重庆市能源局
        2023年3月17日  
      


附件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中国石油重庆气矿旱土站问题清单

1.标准化操作手册安全阀设备台账未根据实际校验情况及时更新;缺少在线分析系统的操作卡。

2.抽查的4次“激光甲烷泄漏监测记录”泄漏报警记录,3次没有泄漏处置措施、原因分析等,且其中1次报警时长10余个小时、最高浓度21017ppm;智能信息化系统时间错误。

3.库区内工业管道检验未完成,企业年度检查未开展。

4.某长输管道2020年7月由第三方出具的全面检验报告(JT—BGGD—2020—599)提出“63#测试桩处存在强杂散电流腐蚀干扰,建议尽快直流杂散电流排流保护或其他保护措施”,至今未完成隐患消除。

5.站内大部分压力表未标识超压警示线。

6.抽查应急演练记录,部分场景设置及处置程序错误。

文件下载:

重庆市能源局关于油气长输管道开展国务院安委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抽查检查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工作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