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150N/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渝发改社会〔2022〕8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市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2-01-06 [ 发布日期 ] 2022-01-06

关于发布重庆市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教委、经济信息委、人力社保局,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有关部门,各有关企业,有关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发改社会〔2019590号,以下简称《办法》)和《重庆市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工作方案》(渝发改社〔20191781号,以下简称《方案》),经企业自愿申报、专家评审、部门复核和公示,确定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纳入重庆市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并列入重庆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储备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定三年规划

入库企业要深度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建设成为引领推动所在行业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的领军企业,带动提升我市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教育服务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能力。入库企业要按照《办法》和《方案》要求,制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三年规划,明确产教融合建设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机制等,并于2022630日前通过企业网站、新媒体公众号等途径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各企业制定的规划要于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报市发展改革委备案。

二、实行动态管理

根据《办法》和《方案》要求,入库企业需经过至少1年的建设培育期(具体培育期时长另行明确)。建设培育期满后,由各培育企业提出认定申请并提交规划实施情况报告,市级有关部门将根据产教融合型企业认定标准和评价办法进行认定。储备库实行动态管理,后续市级有关部门将按《办法》和《方案》规定将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储备库。建立退出机制,对未及时制定产教融合三年规划或规划落实不力的,在申报材料和信息报送中弄虚作假的,发生重大环保、安全、质量事故及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等情况的企业取消培育、认定资格。

三、建立推进机制

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含各开发区,下同)要落实国家支持企业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各项优惠政策,支持鼓励企业采取多种方式参与举办职业教育,深度参与“引企入教”改革,推动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训制度化、规范化,发挥企业办学重要主体作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等,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培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监督企业三年规划制定和实施。有关市属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要加强与入库企业合作,积极配合企业实施产教融合三年规划。市级有关部门要和入库企业建立日常工作对接机制,共同推动建设培育工作。入库企业要安排领导层人员分管建设培育工作,明确具体工作机构及人员,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为企业联络员,于2022131日前将联络员名单回执报送市发展改革委。

各部门、各区县和各企业在建设培育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工作建议,请及时总结报送市发展改革委,优秀案例将发布在“重庆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服务平台”上并向媒体推介。


附件:1.重庆市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

2.企业联络员名单回执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5

(联系人:陈可;联系电话:67575853;电子邮箱cqchanjiaoronghe @126.com


附件1


重庆市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


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

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

重庆海尔制冷电器有限公司

重庆中软卓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重庆市树德科技有限公司

达瓦未来(重庆)影像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普天永惠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浩元软件有限公司

重庆跃途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新洁净清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附件2


         企业联络员名单回执

企业名称(公章): 填报日期:


姓名

职务

固定电话

移动电话

微信号

企业负责人






工作人员






文件下载:

关于发布重庆市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名单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