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2-09

https://cqxyh5.cbg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cqxwzx&productId=6B1BEE01515143AFAF290F6044E54A89&docid=5fb653fecef31d0619c313a9&isNew=yes&downloadTips=true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决心。

市美丽办秘书处处长肖鼎光说,总书记赋予了长江经济带新篇章、新样板、新高地、新优势、新画卷五个新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主战场、主动脉、主力军的目标定位。

    重庆社会科学院生态与环境资源研究所所长长江上游生态安全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彭国川说,代表了长江经济带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到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说,擘画长江宏图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让他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近年来,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重庆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这次座谈会提出,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追根溯源、系统治疗,为我市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说,要继续补齐污染治理的短板弱项,加强管护管控,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的影响,运用大数据智能化进行监测,溯源分析, 精准快速地进行治污。

    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钊说,形成共保、共防、共治、共建的跨区域河流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共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北碚区缙云山林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文友说,加强缙云山森林资源保护,两年内在缙云山片区新造林1.5万亩,森林抚育3万亩。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定富说,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提升到57%,到2030年力争达到60%左右,切实维护生物多样性。

    长寿区发展改革委主任蒋发平说,强化执法检查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绝不让一滴工业污水流入长江。

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总体规划处处长金伟说,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多品种、小规模、高质量、 好价钱的现代特色山地农业,要加大力度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说,在项目引进上,严把准入关,在过程管控上,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在产业优化上,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力度。

    忠县县委书记江夏说,统筹好江城与江村,山水与人文等要素,推动产城景,农文旅深度融合。

万州区区长聂红焰说,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产业配套协作,加快建设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区域中心城市,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