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融入“双循环” 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关于做好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2-10

重庆市有关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四川省有关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直属机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委第六届二次全会、四川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全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乘势跃升,川渝两省市研究形成了《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以下简称《共建重大项目清单》),已经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审定,现印发你们,并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项目工作责任

重大项目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见效的基础支撑,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相关重点规划(方案)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认真对照《共建重大项目清单》明确的年度投资计划和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建设工期,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跨省协同,加快落实项目开工和建设条件,全力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二、持续加强项目服务保障

有关部门(单位)和项目所在地政府要全力支持加快项目前期要件办理,在建设用地、用能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在争取和安排有关财政资金、专项债券、利用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倾斜支持。联合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要将年度重大项目列入本专项工作组年度计划,统筹做好项目实施的协调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三、切实做好项目调度管理

《共建重大项目清单》中明确的各责任单位要准确及时收集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卡点难点问题早发现、早协调,情况复杂、协调难度大的事项要早报告、早研究。各项目要指定专人,每月定期通过重庆市投资项目在线服务监管平台(双城项目库)、四川省投资项目管理服务平台(双城项目库)填报当月调度信息,其中完成投资数据应与报送统计部门联网直报数据保持一致。联合办公室将按月汇总项目推进情况,及时报告两省市党委、政府并通报有关方面。

附件: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

                              2023年2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