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3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月1日起至2022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2022 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59 号)要求,强短板补弱项,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局通过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等渠道,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件、工程招投标领域信用信息1057条在线处理公开信箱等来信来访280件,公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260807条、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项目交易信息18685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不断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规范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明确了不予公开的情况。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审查管理制度,规范备案管理,坚持“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有件必公开”原则,统一编号、统一登记、统一公布。2022年,我局新增规范性文件3件,均进行合法性审查并报送市司法局备案,未发生规范性文件被责令立即停止执行并限期纠正的情形。进一步加强公开信箱管理,收到来信280件,均做到及时妥善回应。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进一步优化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完成首页信用管理、搜索等功能改造,完成IPv6及https支持升级。加强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推广应用,今年公开发布项目95501宗、完成交易94754宗、成交金额超3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4%、99%、117%。

(五)监督保障情况。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要点任务分工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处室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职责,适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督导重点工作,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对各区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定期收集工作建议,适时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下联动、共同进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业务处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要求、方式掌握不够精准二是政策解读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发布政府信息的公众可读性不优。三是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的宣传推广不够,市场主体和群众知晓率还需进一步提高,部门入驻率需进一步提高,中介服务交易事项不全。

(二)改进措施:一是定期开展培训,组织业务处室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标准,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要求,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方式,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在同步解读的基础上,鼓励各处室通过图解、动画以及音视频等方式解读政策文件,便于公众理解把握。三是规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管理,加大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宣传力度,配合“渝快办”集约化改造,加大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与政务服务平台的深度对接,协助推进部门入驻和中介服务交易“应进必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