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9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2021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1〕50号)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今年,我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和市发展改革委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一是牵头制定并下发“区县(自治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栏目模板”,规范了区县相关领域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二是对重要政策性文件,严格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撰写并公开解读材料,方便了各方对政策性文件的理解把握;三是梳理各层级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并上传至有关栏目。全年,通过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等渠道,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政策解读材料3件,工程招投标领域信用信息384条,在线处理公开信箱信件97件,公开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69954、中介超市项目交易信息11089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今年,我局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结1件,该申请为2020年结转事项。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程序,对信息内容严格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出任何问题。对涉及市场主体利益、影响广泛的政策性文件,第一时间主动公开,确保各方能够及时了解掌握。严格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管理制度,专题研究并明确局内规范性文件管理有关要求,今年我局起草的3个规范性文件均按要求报市司法局备案。加强公开信箱信件管理,确保及时妥善回应,今年收到97件来信件件有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不断完善公开平台建设,将各区县公共资源交易网统一整合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区县交易信息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集中展示。在各区县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开设“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栏目,丰富区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渠道。同时在快办”移动端APP开通招标公告和中标候选人公示查询功能,增加手机移动端查询渠道

(五)监督保障情况。及时向局领导汇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和上级有关要求,适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督导重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方向正确、稳步推进。加强对各区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对各区县公开情况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下发了《关于反馈各区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栏目开设情况的通知》,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上下联动、整体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    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    政    诉    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策解读形式不够丰富、方式单一,仅局限于文字解读,运用图解、动画、音视频方式还不够,给予公众的可视、可读、可感度不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对有关规定、流程还不够熟悉,影响公开质量效率。

(二)下步改进措施:一是丰富政策解读方式,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在同步解读的基础上,通过图解、动画以及音视频等方式解读政策文件,便于公众理解把握。二是提高工作人员政策水平,适时组织法规制度学习,及时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流程,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受理、办理、答复环节,提高依申请公开规范化程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机关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