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 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150N/2021-0015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下属机构
[ 发布机构 ] 市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4-13

重庆市能源局职能配置和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重庆市能源局是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部门管理机构,为副局级。重庆市能源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订能源发展和改革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二)负责拟订地方能源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拟订能源体制改革方案,推进能源体制改革,协调能源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

(三)指导和协调能源生产建设和总量平衡,参与能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负责能源资源综合利用,组织推进区域能源战略合作。指导协调农村能源发展。

(四)统筹规划能源重大项目布局,推动能源重大项目建设,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转报能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指导能源科技进步、重大能源设备研发,组织协调能源重大示范工程。负责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行业管理。

(五)负责能源预测预警,发布能源信息。

(六)负责拟定成品油储备规划和年度计划,监测成品油市场供求变化,提出成品油储备、轮换和动用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长输油气管道保护工作。

(七)负责煤炭行业管理,研究拟定全市煤炭工业发展战略。负责拟定煤炭开发、煤层气、煤炭加工转化为清洁能源产品的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有关方面开展煤层气开发、淘汰煤炭落后产能。承担煤炭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煤矿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以及国家审批、核准项目的转报。负责权限范围内煤矿生产能力核定的审查和监管。

(八)负责衔接有关能源央企在渝的协调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重庆市能源局设下列内设机构(正处级):综合处、电力处、油气处、煤炭处。

三、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办公地点: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二)联系方式:023-675759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