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 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150N/2021-0015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下属机构
[ 发布机构 ] 市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4-13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宗旨和主要职责

一、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市经济信息中心)

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重庆市经济信息中心)是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副局级事业单位。

(一)宗旨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二)职责任务

1. 开展宏观经济分析预测研究工作。主要包括经济形势监测预测、经济运行中重热难点问题的专题研究。

2. 开展重大改革事项决策咨询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参与发展战略研究、重大问题前期研究、重大改革方案研究评估。

3. 开展公共资源产品的咨询评估工作。主要包括市级重大项目前期论证、规划编制、风险评估和后期评价。

4. 开展政务信息资源开发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库、重大项目库、公共信用信息库等数据分析和利用,提供政务信息资源运用的相关服务。

5. 开展学术交流、提供咨询服务。主要包括提供宏观决策咨询、综合经济数据库查询等服务,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以及相关培训工作。

6. 承担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管理,开展公共信用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共享交换,提供相关咨询等服务。

二、重庆市价格认定中心

重庆市价格认定中心是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为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指定的涉案物品提供价格鉴证服务工作

三、重庆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重庆市区域合作服务中心)

重庆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重庆市区域合作服务中心)是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重庆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重庆市区域合作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重大项目滚动储备、重大项目名单管理和重大项目实施调度的服务性工作,重大项目信息化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和数据收集整理工作,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服务。

(二)承担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收集整理和研究的相关工作,营商环境现状的情况收集、分析研判、动态评估的相关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服务。

(三)承担区域经济合作的相关服务性工作,为区域重大经济协作项目推介、洽谈和全市重大经贸活动提供服务。承担省市间区域合作联席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为区域合作提供咨询服务。

(四)完成市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重庆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

重庆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是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重庆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宗旨和主要职责:为保证粮油质量提供检验保障。授权范围粮油质量监督检验;授权范围粮油质量仲裁检验与鉴定;相关委托检验;技术咨询服务。

五、重庆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

重庆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是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正处级事业单位。重庆市军粮供应服务中心的宗旨和主要职责:为保障军粮供应提供服务,承担粮源统筹和军粮供应、结算、储备、统计等具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