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报道

昨日简讯2021年第134期

日期:2021-06-15

昨日简讯

134期(总第2436

2021615日 星期二

一、重要政策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务院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http://www.gov.cn/zhengce/content/2021-06/11/content_5617194.htm


2、卫生健康委等关于印发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意见的通知。

http://www.gov.cn/zhengce/zhengceku/2021-06/13/content_5617463.htm


二、信息汇编

1202115月全国吸收外资4810亿元人民币。2021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497家,同比增长48.6%,较2019年同期增长12.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8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4%,较2019年同期增长30.3%

http://www.gov.cn/xinwen/2021-06/12/content_5617401.htm


2、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规定征求意见。是国家网信办发布《汽车数据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截止日。文件提出,汽车数据运营者处理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坚持以下原则,包括车内处理、匿名化处理、最小保存期限、精度范围适用和默认不收集等。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4/doc-ikqcfnca0878452.shtml


3、住建部主管媒体:炒房者是时候放弃幻想了。监管层对未来的房地产价格调控上的信心是很坚定的,不排除还会有政策陆续出台。房产作为资产增值套利的工具时代,即将正式结束。心存侥幸的炒房群体是时候放弃幻想,面对现实了。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2/doc-ikqcfnca0622298.shtml


4、无序扩张后社区团购“降虚火”。多轮处罚整改后,社区团购优惠大幅“缩水”,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但与此同时,社区团购商品质量、服务质量仍存在短板,亟须形成行业规范和行业秩序,走上规范化发展的道路。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21-06-12/doc-ikqcfnca0593880.shtml


5、专家解读土地收入划转税务征收。非税收入转有税务部门征收后,包括土地收入在内的收入征管体制将实现全面的集中化以及信息的双向透明,将为全面整顿土地财政迈出至关紧要的第一步,也能够确保中央政府全面且实时掌握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信息。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4/doc-ikqciyzi9499401.shtml


6、工信部:我国电动智能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形成先发优势。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进入百年未有的大变革时期,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成为发展的潮流和趋势,汽车产品的功能由单纯的交通工具向移动储能单元、智慧数字空间扩展,电子、软件等在价值链中的占比日益提升。整体来看,我国汽车产业进入自身转型升级与全球技术变革的叠加期,最新的数据显示,这一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4/doc-ikqcfnca0892086.shtml


7、外储规模仍将延续稳定态势。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18亿美元,再次站上3.2万亿美元,并创下20162月以来的新高。我国经济总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将继续为外汇储备规模基本稳定提供支撑,外汇储备规模仍然具有稳定基础。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1-06-14/doc-ikqciyzi9480506.shtml


8、多城发文剑指房企“多马甲抢地”。除了“多马甲抢地”被堵,各地土拍都设置了复杂的出让规则,其中包括大量配建公租房和人才房面积,可以说开发商利润“被严格限制”。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gncj/2021-06-13/doc-ikqciyzi9450442.shtml


9、湖北省:除了省会武汉,其他地区取消落户限制!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印发《2021年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要点》。深度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取消除武汉市外全省其他地区落户限制,进一步降低武汉市落户门槛,实行省内户口迁移一地办结机制。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3/doc-ikqcfnca0742935.shtml


10、央行发文扩大反洗钱领域。将特定非金融机构等纳入调查范围,其中包括:提供房屋销售、经纪服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房地产中介机构。专家表示这有助于还原房地产市场真实的供需关系,落实“房住不炒”政策。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2/doc-ikqcfnca0690578.shtml


11、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近4万列。5月份,中欧班列开行1357列、运送货物13.1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31%40%,综合重箱率达99%。截至20215月底,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近4万列,运送货物约355万标箱,通达欧洲22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

https://finance.sina.com.cn/china/2021-06-12/doc-ikqcfnca0677089.shtml


12、通胀“完美风暴”侵袭全球。各央行行长认为物价上涨是暂时的,不大可能导致通胀持续走高,尽管包括美国前财长拉里·萨默斯和英格兰银行前行长默文·金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对此发出了警告。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本周在一份研究简报中警告说:“忽视通胀将会使全球经济坐在一枚定时炸弹上。”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1-06-12/doc-ikqciyzi9271614.shtml


13、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择机再次启动现货试运行。通过本次现货试运行,很好地检验了规则和系统的有效性。同时,也发现在市场力监测、进一步拉大峰谷价差、丰富中长期交易品种等方面可进一步优化。广东将认真总结试运行经验,完善规则后,择机再次启动现货试运行。

https://finance.sina.com.cn/wm/2021-06-12/doc-ikqciyzi9266139.shtml


14、重庆首条城轨快线预计2026年通车。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铁路集团获悉,我市正加快城轨快线、市域()铁路建设,今年内,城轨快线15号线二期与27号线有望开建。2026年,城轨快线15号线一、二期将同时竣工,成为重庆首条通车的城轨快线。

http://www.cq.gov.cn/ywdt/jrzq/202106/t20210614_939433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