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市迅速传达贯彻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视频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下半年目标任务

日期:2021-08-05

8月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局)召开全市粮食改革发展视频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市粮食改革发展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粮食形势,部署安排了下半年工作。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涂亚雄主持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出席会议,并以《服务大局 担当使命 奋力书写全市粮食改革发展新篇章》为题做了总结和部署。市财政局、农发行重庆分行有关领导,及市储备粮公司、重庆粮食集团、市粮油质检站、市军供服务中心、国家粮食重庆交易中心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同志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发展改革半年形势通报会、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视频会精神。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粮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预期引导和精准调控,切实加强管理调度,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全市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较好成效。高起点编制了《重庆市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规划》,与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三家单位签署《川渝粮食安全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大力开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系列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加快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制修订。承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先后获得全国粮食流通统计工作、质量安全工作优秀单位表彰,和国家局“粮储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启动实施了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认真组织开展了粮食库存检查。

会议强调,全市粮食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为国管粮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保持清醒的头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聚焦国家粮食安全核心职能,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会议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统筹推进改革,进一步完善粮食储备管理体制。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储备协同保障,持续做好保供稳市和产销合作,全面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加强执法监管,加快推进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区县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全面深入开展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充分发挥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作用,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切实守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四要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区县储粮条件,继续实施优粮优储,增加储备能力,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五是坚持政治机关定位,加快建设一支忠诚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