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合办公室开展重大项目调研督导

日期:2021-03-25

2021年3月16-18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组织对2020年川渝共同实施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拟纳入2021年川渝合作的重大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米本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明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办公室副主任、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川带队,重点就成达万高铁建设项目及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督导组一行在长寿区清迈良园、高新区海棠工业组团、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同城双活数据中心,梁平区博物馆、规划展览馆、平伟实业公司、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达州大竹县川渝合作示范园天宝锦湖电子公司、品美科技公司、成达万高铁施工点等现场,听取了相关区县及项目业主的情况介绍,对项目建设中的重大困难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有效解决问题的方法展开了深入交流,对有序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督导组指出,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业主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和一体化发展理念,从思想根子上解决问题,从实际行动上务实推动成渝地区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落动见效。调研督导组要求,地方政府要围绕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多层次多方面合力抓好川渝合作重大项目建设;有关项目业主要依据市场规律,科学制定落实项目建设年度计划和月度计划,持续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各领域重大项目高效优质推进,不断呈现重大项目可视化成果。

结合2021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年度工作和重点任务,调研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规划纲要谋划推动好重大项目建设;二要加快完善重点项目全流程服务机制,解决好项目情况报送不准确、报送方式单一、服务保障不及时等问题;三是要加大双城经济圈联合办公室调研督导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双城经济圈联合办公室统筹处、政策协同处、项目推进处相关同志参与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