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水平 推进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日期:2024-01-05

——重庆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

12月21日—22日,由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市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市区域合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重庆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培训会”顺利举办,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各区县发展改革部门分管“一带一路”工作负责人、有关科室负责人,市“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负责人、有关单位(企业)共9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共建“一带一路”也即将奔向下一个金色十年。做好我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前途光明、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担历史重任,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持续做好“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推动我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市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领导、专家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分析等方面开展宣讲授课,邀请了市级有关部门和银行负责同志对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具体的项目融资案例进行解读和经验分享。通过重要文件解读、成功案例分析、现场调研交流等方式引导推动各区县不断提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疫情后,市发展改革委主办的首次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工作培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全面了解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家在理解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在交流中进一步增进发改系统间的沟通联系、经验借鉴和对口合作。市发展改革委区域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持续巩固“五通”合作基本盘,稳步拓展国际合作新领域,持续提升西部陆海新通道能级,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融入全球高能级开放平台,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不断形成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进重庆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