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3-11-16

11月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高健主持召开了全委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工作专题调度会相关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志10月31日在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上作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市发展改革委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工作,重点听取了“经济运行监测”“投资项目全周期管理”等应用的开发建设进展,剖析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聚焦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和“一件事”谋划等核心绩效全力推进市发展改革委数字重庆建设工作。一是务必“高度重视”。全委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全员学懂、弄通数字重庆话语体系,理解数字重庆建设内涵,层层落实责任,抓好推进。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用系统观念谋划数字化应用,找准改革突破口,协同推进实践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三是做到“任务明确”。要用好数字重庆建设“方法论”,开展系统分析,从重大需求出发谋划多跨场景,编制“三张清单”,推进“一件事”谋划,推动工作体系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体制机制重塑。四是做好“运用成果”。要注重成果应用,聚焦发改职能职责,推动决策赋能,着力打造一批重点领域实用实战成果。五是落实“抓好进度”。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加快形成知识体系、话语体系、工作体系和能力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