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保障工作会

日期:2023-10-30

为主动适应粮食市场化收购新形势,强化全市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保障能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10月24日下午,重庆市组织召开2023年度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保障工作会,市粮食局、市财政局、农发行市分行、市储备粮公司等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有关要求,强调要把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保障摆在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不因粮食收购资金短缺等原因出现“卖粮难”“打白条”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保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二是聚焦粮食安全,全力做好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保障工作,在保障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的同时,积极满足市场化粮食收购资金需求,帮助企业“有钱收粮”,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三是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加强关键环节管理。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切实加强贷后管理,助力高质量构建粮食安全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