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大渡口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首次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日期:2022-06-10

6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市大渡口区因积极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等方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发展改革委聚焦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持续深化重庆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制定印发了《支持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联合开发性金融等积极加强示范区建设项目支持力度,积极推动打造大平台、构建大产业、培育大集群,优化产业结构、激活发展动能。

大渡口区是全市唯一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的城市,也是重庆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重钢完成环保搬迁后,大渡口面对“产业空虚”窘境,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突出生态优势,厚植人文内涵,积极打造以建桥工业园区为主要支撑的大渡口极,努力探索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工业遗产科学保护与有效利用“两条新路径”。2021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8%,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7%、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国务院督查激励为契机,持续加大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支持力度,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庆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