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2-01-13

2022年1月12日,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作主题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宝权主持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市能源局班子成员及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发展改革委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粮食重庆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储备粮公司、重庆粮食集团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重庆经开区发展改革部门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实干实绩充分展现了发改人的责任担当,全市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谋划落实重大规划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公开发布,综合交通运输等相关配套专项规划相继出台,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出台;在研究制定重大政策上,先后出台“促生产经营27条”“助企纾困17条”,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300亿元;在协调推进重大项目上,扎实开展“抓项目稳投资”专项行动,成渝中线高铁启动建设,渝西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可研获批,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江北机场T3B航站楼及第四跑道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外电入渝”项目取得新突破,获批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重庆成为兼有水陆空三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城市,争取地方政府债券121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确定,2022年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要精准聚焦“稳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精准聚焦“稳投资”,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三要精准聚焦“强科技”,增强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四要精准聚焦“增动能”,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五要精准聚焦“双核联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六要精准聚焦“促协调”,扎实推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七要精准聚焦“激活力”,助推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提质增效;八要精准聚焦“促转型”,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九要精准聚焦“防风险”,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十要精准聚焦“保民生”,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高效的行政机关、综合的业务机关,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当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

会议上还由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同志宣读了2016—2020年度发展改革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会议提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积极进取、再创佳绩。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各单位和干部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描绘新时代重庆改革发展新画卷、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