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陈敏尔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强调紧紧围绕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改革事项落地见效

日期:2022-01-06

12月23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明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改革事项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存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实施方案、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听取全市科技体制改革、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站位全局又落点具体,是对重要领域改革工作的精准指导,也是对整体推进改革事业的导航指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对标对表中央改革部署,认真梳理改革任务进展情况,推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要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我市改革工作,盘点改革工作成效和特色亮点,用好经验做法,弥补短板不足,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年度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改革重点任务,聚焦要素市场化配置、国资国企、民营企业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改革激活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改革,是一场需要保持顽强斗志和战略定力的攻坚战、持久战,既要加强战略谋划和顶层设计,也要把握工作着力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纳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统筹考虑和谋划,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积极探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切实把中央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把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改革举措与明年全市经济工作目标任务衔接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持续做好外贸外资工作,抓好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着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要积极用好中央各项改革试点政策,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政策落实,加强改革探索,做好政策评估,放大政策效应,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和老百姓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推进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强化民办义务教育规范管理,完善民办义务教育布局规划,合理优化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高全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协同高效,加快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更加注重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服务,优化医院治理体系建设和医院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大数据智能化运用,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供便民利民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支持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的改革举措,报告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