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董建国带队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1-06-18

为贯彻落实6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建国618日上午赴渝北区检查中石油重庆气矿天然气管网安全运行情况,现场调研旱两线秀湖路段改迁施工现场,对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再布置。

董建国主任来到中石油重庆气矿调度中心,听取了重庆气矿在我市范围内的3500千米天然气管网生产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激光泄漏检测系统、物联网信息系统等信息技术在安全生产的应用,以及企业安全制度执行落实情况和应急处置措施、程序等。董建国主任充分肯定了中石油重庆气矿以信息化、智能化助力管道保护和安全生产的作法,强调天然气长输管道属于危化品运输领域,各企业务必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北“6.13”事故教训,不打折扣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进一步加强管道生产运行数据检测、收集和分析,做到发现问题快、反应问题快、解决问题快,全力保障天然气管网安全、高效、平稳运行。

董建国主任在旱两线迁改现场听取了施工安全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管线途径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所采取的安全措施、能否科学避让以及管道碰口的规范要求,他叮嘱管道企业在新管线启用之前,务必加强巡线巡检、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安全措施,要求施工单位严格做好施工现场管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渝北区区长谭庆、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市能源局副局长王祖勋陪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