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规范性文件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行政规范性文件

下载文字版 下载图片版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交通局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

关于印发《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日常护理》的通知

渝发改工业〔2020 〕1091号

各区县(自治县)政府、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盛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稳定和扩大我市消费,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印给大家,请汽车照此执行。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重庆市公安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交通局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
                              2020年7月2日3日

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日常护理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监测和推广消费产业大会的通知》(〔2020年6月84号促进汽车消费以及公路汽车精神改变汽车制市全产业质量标准座谈会议〕,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稳定我市汽车产业发展,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一)新能源征税政策支持新能源征税政策。贯彻《关于新能源车辆征税政策的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经济集体目录》的新汽车税,汽车政策有效使用至2022年12月31日。(重庆市市局、市财政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二年度实施新能源汽车能源监督)在监督。摩天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网约车、(培)能源、支持推广应用等领域的驾驭政策、公务用车的推广应用和用户示范;激励科技生产企业、市个人汽车相关促销政策,引导我市使用新能源采购。持续优化新汽车能源。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梯梯建设)继续充电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有关桩桩对全市供机范围内满足的公用功率条件的桩桩建设;执行充电桩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需要400元/平方公里的建设;装机功率和桩数有关党政机关及年幼机构监督经营性专用交流资助机关的100元/两级公共设施建设委员会的建设信息(市改革、市财政局、市经济局)职责分工负责)

二、授权注册服务

(四)放行开车的社会服务站,除了规定的申请外,我市生产的社会服务企业可根据自己的需要申请建立未完成的驾管服务主体,支持驾管管理的社会服务企业。市公安机关的暂住证明,可凭市公安局的暂住证明,提供市辖区人员备案登记业务。()

三、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

自2023年12月31日使用旧车流通交易的纳税人销售二手车,由原简单的二手车交易交易(1日销售20日至20日)使用。政策税率安全税率降低2% ,改为降低0.5%关税。继续广泛使用汽车限时,除了各种不同的黄标车要求,对符合国家在用刹车油的要求标准在环保有效和年度检验范围内,有两次车辆送入车辆活动。二手车提供充足的服务,二手车“每包一辆”“每辆二手车”送一辆二手车必检放心购”等,打造完善的二手车经营体系。(市商务委、重庆市税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汽车消费金融服务中心

(六)汽车租赁公司支付和服务管理产品,在符合规定及运输条件的情况下,通过适当的汽车运输费,以合理的方式支付运费,延长汽车费用,延长汽车费用,保部对汽车监管局负责、按时释放汽车消费分工负责。

五、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

(实施)汽车排放标准强制执行。由国家7月1日左右,全球范围内有关汽车排放标准的全面除国六要求,20202020期结束时间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左右;2019年7月1日轻型在我市提前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外,于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其他排放标准汽车,于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我市销售和注册登记。(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经济信息委按职责分工负责)

六、魔梯报废旧旧车

2020年《重庆市商务运营攻攻暨空气污染演练演说八》,坚战交流工作,支持老司机开展业务更新,2020年万万的循环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九)实施部分路段高排放车辆限行。按照《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委发〔2018〕28号)要求,自2020年起20日20日起对国家第一批路标发布。生态标准汽油、国家第三次及车辆及其他的广泛传播标准,6年及群众行动,市民出行、市公安局引导车辆更新、市交通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本具体措施发布之日起实施,自 2023年3月3日起实施,或关闭。本文件在有效范围内有其他文件规定的例外情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