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建议公开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7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0-12-02

文杰代表:

感谢您对重庆渝西天然气输气管网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渝西天然气输气管网(大足段)规划建设的建议》(第1177号)收悉,经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渝西地区是我市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天然气(页岩气)开发的主战场,对保障我市及全国天然气供应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渝西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市发展改革委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精神,组建专业的管道公司,科学规划和实施渝西天然气输气管网。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今年初市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完成了《重庆渝西天然气输气管网规划》,经市政府同意后现已印发实施。规划期限为2020—2035年,规划内容包括1条干线和11条支线,干线工程起于南川区水江镇,终于忠县分输站,途经大足等区县,并在大足预留分输站。同时,为保障大足区用气需求,规划了足202—来凤、来苏—三合、足206井站—邮亭东配气站等支线项目。

按照市政府批准的规划,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分期推进、滚动实施”的原则抓好规划项目建设。江津—南川干线和来苏—三合支线项目建设条件较为成熟,已作为渝西天然气管网一期工程纳入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名单。重庆燃气集团正在代为开展相关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同时,为满足足202井区试采需要,中石油重庆气矿已率先启动了足202—来凤支线建设(按约定建成后将由新组建的管道公司收购),该管道建成后将大幅改善包括大足区在内的渝西地区供气情况。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大足区及周边区县天然气(页岩气)勘探开发进展,积极推进渝西天然气输气管网干线(大足段)及足206井站—邮亭东配气站支线等项目前期工作,条件成熟后立即启动项目建设。

此复函已经郑向东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委。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9日

       

邮政编码:401121

联系电话:67575948

联 系 人:付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