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价格信息> 价格政策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2年采暖季中心城区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

日期:2022-12-16

各区县(自治县)发展改革委,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万盛经开区发展改革局,中心城区各城市燃气企业:

根据国家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要求,以及上游供气企业调整重庆天然气门站价格情况和现行中心城区居民、非居民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综合考虑上游天然气门站价格上涨和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经市政府同意,现就2022年采暖季中心城区经城市燃气企业转供的天然气销售价格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采暖季天然气销售价格及执行时间

(一)居民用气

采暖季期间,中心城区居民及低保用户、特困人员用气、执行居民类用气价格的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和部队食堂用气最高销售价格不作调整。居民天然气一、二、三阶梯最高销售价格仍按现行每立方米2.039元、2.209元、2.559元执行。低保用户和特困人员生活用气最高销售价格仍按现行每立方米1.96元执行。执行居民类用气价格的学校、养老福利机构和部队食堂用气最高销售价格仍按现行每立方米2.089元执行。

(二)CNG原料气、车用CNG用气

采暖季期间,中心城区经城市燃气企业转供的CNG原料气价格、车用CNG最高销售价格本次暂不作调整。CNG原料气最高销售价格仍按现行每立方米2.576元执行。车用CNG最高销售价格仍按现行每立方米3.686元(按质量计算为每公斤5.420元)执行。

(三)工业、商业、集体用气

为缓解疫情对工商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延后2个月执行采暖季最高销售价格。即中心城区经城市燃气企业转供的工业、商业、集体用气最高销售价格,202211月、12月仍按现行每立方米2.576元执行,202311日至2023331日由现行每立方米2.576元调整为3.100元,每立方米上调0.524元。

二、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天然气价格调整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城市燃气企业要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做好气费清算结算,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有关部门和城市燃气企业要加强供需衔接,保障用气需求和安全,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天然气市场供应平稳运行和价格政策平稳实施。有关行业协会要强化行业自律,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于抗疫保供稳增长。

按照现行价格管理权限有关规定,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城市燃气企业转供的居民、非居民用气及车用CNG销售价格由当地政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214

部门解读:

关于2022年采暖季中心城区天然气销售价格的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