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价格信息> 价格政策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我市部分公办高校学生公寓收费标准的批复

日期:2022-09-06

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工信职业学院: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调整重庆市高等学校收费标准的通知》(渝价〔1999〕334号)、《重庆市物价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重庆市学生公寓住宿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14〕265号)的规定,经审核部分公办高校申报的新建、改造学生公寓收费标准,现批复如下。

一、收费标准详见附件。

二、实行集中供热的学生公寓,每生每月定额供应电5度、冷水2吨,对超出水电定额部分,学校可按国家规定价格向学生收取。热水价格纳入服务性收费管理,按实际消耗的原材料成本确定后收取;房间安装天然气热水器的学生公寓,每生每月定额供应电5度、冷水2吨、气5立方米,对超出水电气定额部分,学校可按国家规定价格向学生收取。

三、学生公寓的设施配备及服务等规定,按《重庆市物价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重庆市学生公寓住宿收费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渝价〔2014〕265号)执行。

四、高校应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通过设立公示栏、公示牌等形式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内容。收费时应使用财政部门统一监(印)制的财政票据,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并自觉接受价格、财政、教育、审计、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五、本批复从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起执行。

附件:重庆市部分高校学生公寓收费标准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22824

附件

      重庆市部分高校学生公寓收费标准(从2022年秋季新生入学起执行)

序号

学校

公寓名称

房型

等级

收费标准
(元/生·年)

1

西南大学

橘园7舍、文化村青教楼、黄树村公寓

2人间

研究生入住

1800

4人间

研究生入住

1200

2

西南政法大学

宝胜湖校区博士生公寓

1人间

研究生入住

2500

2人间

研究生入住

1800

3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5号、6号、8号学生公寓

4人间

一级

1200

5人间

1000

6人间

二级

1000

8人间

三级

700

沙坪坝校区远志楼

6人间

三级

800

4

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小湾校区学生公寓

4人间

一级

1200

5

重庆工信职业学院

4—1秀慧苑、

4—2明智苑

6人间

二级

1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