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融入“双循环” 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

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市民建言献策活动公告

日期:2020-03-17

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重庆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十四五”(2021—2025年)规划是全面落实党中央赋予重庆新定位、新使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科学编制重庆市“十四五”发展规划,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汇聚民智、集中民意,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办“唱好‘双城记’ 共绘新蓝图——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市民建言献策活动”,包括两项内容。

一、市民对重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期待问卷调查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23日。

(二)参与方式

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

(三)成果运用

调查结果作为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的参考。

二、市民对重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二)建言内容

1、围绕“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标定位,重庆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思路、重点举措。

2、围绕“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体制创新,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战略重点,重庆在“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等。

(三)参与方式

1、网站:重庆市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fzggw.cq.gov.cn。

2、电子邮箱:cqssswgh@163.com。

3、信件邮寄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重庆市发展改革委708室。

(四)成果运用

将具有应用价值的建议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中。对质量较好的建议摘编成简报刊发。

(五)活动奖励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视建言质量给予相应奖励。评奖结果设金点子、好点子,其中,金点子10名,各奖励1000元;好点子20名,各奖励500元。参与奖300名,各奖励100元。为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如建议内容中出现或者暗示作者姓名、单位、职务等与身份相关的信息,发现或被举报文稿涉嫌抄袭等违法违规行为,将取消评选资格。

建言献策形式不限,既可以是完整严谨的系统论述,也可以是只言片语的智慧火花,还可以就关系重庆长远发展的其他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衷心欢迎每一位热心市民与我们分享您的思考成果,我们期待您的重庆好声音!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17日

 

 

市民对重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新期待调查问卷二维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