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重庆市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信息服务平台> 工作信息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

日期:2021-07-26

2021年7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了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此次认定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21个,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63家。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的改革试点,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推进改革试点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抓手,有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对发挥城市承载、行业聚合、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推进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整车、零部件研发、生产为主营方向的制造业企业,员工13000多人,A股上市公司,中国企业500强。企业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整车出口累计突破30万辆,汽车市场保有量突破400万辆。同时小康股份充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中、美、德、日“四国七地”构建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现已具备全球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和核心能力、高端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工业4.0标准的智能制造能力。旗下金康两江智能工厂已正式建成并投产,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标杆工厂典范。在产教融合建设方面,该企业与多所院校合作开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定向培养、“3+1”培养和双师合作,累计参与人数3000人以上。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市教委,督促指导小康工业集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完善产教融合整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发布年度报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