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模式 您好,请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150N/2021-001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发展改革委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事务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单位现行的职能职责:主要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承担市综合评标专家库组建及管理的有关事务性工作。承担招标代理机构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承担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网等信息化平台的事务性工作。承担网上中介超市的建设和管理。承担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大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

协助办理招标文件和资格预审文件备案。协助开展招标公告(答疑、补遗文件)发布、评标结果公示等信息公开工作。协助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现场监督的事务性工作。协助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协助投诉处理和监管执法。协助相关立法工作。协助制定和完善招标文件范本、合同范本。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综合科、交易服务科、平台管理科、信息技术科、法规咨询科5个科室。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2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6.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 133.85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33.8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2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 655.7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2.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 37.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1.11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133.8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0.4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03.43万元。

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26.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6.79万元,比2020年增加 133.8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38.61万元,比2020年增加 30.42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488.18  万元,比2020年增加 103.4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搬迁办公用房费用,主要用于公共资源交易事务性工作专项、办公用房租赁及改造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事务中心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 40.18万元,比2020年减少 0.8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10万元,2020年持平;公务接待费 10万元,2020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  万元,比2020年减少 0.82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公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今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488.1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 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未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购置车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向社会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李春华  联系方式:023-636709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洪湖西路16号    邮编:401121    电话:023-67575000

全国粮食流通监管热线:12325    易地扶贫搬迁咨询电话:023-67575148    虚拟货币“挖矿”投诉举报电话:023-67575918

渝ICP备08000498号-10    网站识别码:5000000043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601号